close

偶爾該寫寫日記,但比起電腦打字我更喜歡手寫,

因為這樣可以一邊寫日記一邊欣賞自己的字跡。XD

 

 

有時候一個人待太久會變得不知所措,產生出孤僻的人格,不經讓我有這種想法。

 

前幾日父親至家附近的小診所看診,

醫生做完簡單的檢查並告訴我父親報告的結果,

醫生:"先生!這是你的檢查報告,你有B肝帶原且檢查出來你的病毒有9千多。"

父親一聽到醫生這麼說,連忙詢問醫生"我的B肝病毒有達9千多阿!!那會怎麼樣很嚴重嗎?

醫生意指希望我父親趕緊到大醫院看診檢查,無多作解釋。

 

當然我父親聽到這消息,趕緊跑到大醫院掛號看診,

結果...大醫院的醫生並不把小診所的檢查當一回事 ,要安排我父親再做更準確的檢查,

 

等了幾天後,父親檢查報告出來,父親心急如焚的到大醫院去看檢查結果。

事實上我父親根本就沒什麼毛病,只是GOT、GPT高出標準值一點,AFP正常,其於檢查也並未發現有問題。

嚇得父親再未聽報告前心驚膽跳的,深怕自己是否罹患肝癌,

 

總而言之,B肝病毒素量並不代表什麼,只表示你現在體內肝臟病毒含量多寡,

其餘還是得看各項的檢查結果才能判定病人的狀況。

是否要接受治療的程度就得醫生的判斷來診治。

 

 

以上只是想說真得是醫生緣;病人福』,

事實上只要小診所的醫生當下與我父親說清楚那檢查的意義狀況,也不至於讓我父親感到恐慌不安感,再讓他至大醫院再做深入檢查確定完全沒問題就可。

何必要嚇唬人呢?

 

                                  九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たく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