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7294216

 

    

    

    對於櫻庭一樹作品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製作成動畫的GOSICK,糖果子彈(A Lollypop or A Bullet)輕小說,

老實說我認為兩個作品風格差異甚大,但也隱約感覺得到有櫻庭老師風格的所在。


此書說是推理也不算是,我想可能是閱讀過許多大師的推理作品後,就有對推理小說有較高的認定評價,所以對於此就只能當成長篇小說來閱讀。

 

感言:

   赤朽葉家主要是以赤朽葉萬葉為主角中心描述赤朽葉家族整個經歷與各成員間的故事,藉由利用愛聽故事的萬葉的孫女瞳子角度帶領讀者了解赤朽葉萬葉的人生,而隨著時間到萬葉的孫女赤朽葉瞳子那又聽著祖母的故事再次尋找故事背後的真相,傳說的由來是因萬葉本身是山裡被拋棄的孩子,幸運地讓一對年輕工人夫婦收養,從小萬葉就擁有萬里眼的能力,能夠預視到未來的事情,就在某年被赤朽葉辰看中希望她來當赤朽家的媳婦,也後來她就跨入紅色大門裡經歷赤朽葉家的一切生活,赤朽葉是當地紅綠村製鋼名門,看著赤朽葉家製鋼經過時代的變遷轉變,工廠由人工轉變成自動化最後成為企業,後因黑爐的產業無法因應時代只好最後劃下句點一切變成歷史,萬葉的萬里眼在之中又帶出許多的故事。

 

    故事除了有時代背景外,裡面描述赤朽葉家每個家族成員的一生,最後又帶回現代赤朽葉瞳子身上,沒有目標也不知自身的價值的赤朽葉繼承人,藉由祖母的故事讓她對於生命又有不同的觀點,就如同故事最後她所說:

 

我,赤朽葉瞳子的未來正要展開,就和你們一樣。我衷心地期望,希望我們身處的未來,也能像這個充滿了謎團而又有趣的美麗世界,那麼地吸引人。

 

喜歡歷史時代風格的小說,我想大可推薦閱讀。


                                                                                 九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たく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